当前位置: 首页 > 信息公开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通知公告

医学部关于开展2016年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

来源:本站 日期:2016-04-05点击:

各学院:

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,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研究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,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医学部决定开展2016年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立项指南

1.课程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改进研究

2.考试改革研究

3.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研究

4.教学管理与质量评价研究

5.教师教学发展研究

二、申报程序及要求

1.本次教学研究立项采取自主申报和委托研究相结合的方式,自主申报的项目根据立项指南,结合教学实际问题进行选题研究。每学院推荐不多于5项申报医学部立项。已经获得学校资助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,不得再次推荐申报。

2.鼓励并特别支持学院组织多学科教师联合申报专题性项目,解决涉及到多学科、多方面的共性教学问题。

3.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并积极承担本科教学,教学研究与改革成绩突出,项目研究队伍结构合理。项目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2个项目。每个项目的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。

4.各学院请于4月30日前将医学部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(一式二份)和学院汇总表一并报送医学部教学管理处,并将材料电子版发指定邮箱。联系人:曾德军,027-68759256,zdj@whu.edu.cn

三、项目评审

医学部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,评审结果发文公布。

四、经费使用与项目管理

1.对批准立项的项目予以1万元左右的经费支持。

2.各学院对获得医学部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应给予大力支持,提供必要经费和相应的工作便利。对教学改革研究成绩突出,项目支持力度大的学院,医学部将在下一年度的教改立项工作中,优先立项。

3.立项经费必须用于项目研究,对不相关开支将不予报销。

附件:

1.医学部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

2.医学部教学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

武汉大学医学部

2015年4月5日